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生命科学学院分会 > 正文

我院举办“爱国敬业”主题观影活动

添加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育广大教工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爱国敬业情怀。我院于10月24日下午以“爱国敬业”为主题组织全员教工观看电影《中国机长》,进一步丰富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该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机长说到:“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时刻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是每位机长和乘务人员的职责。这就是电影想要表达的意义,这就是中国机长!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或许不会肩负故事主角那样厚重的使命,也不一定会经历那样惊心动魄的遭遇,但是影片里这些具有教育意义的内容,若在生活中付诸实践,也同样可以为我们的学生创造一片安全的蓝天。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工会小组开展“趣味游戏”主题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