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庆祝“三八”节|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添加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于3月6日至8日在三个校区分别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奋进新征程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巾帼英雄。

8日下午,校工会主席付建军在书仲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激扬巾帼志 奋进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副校长塔娜,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文与各分会女教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塔娜在交流中祝愿全体女教职工们节日快乐,感谢大家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建议大家要培养良好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善待自己、努力工作,成就更美丽自信的自己。

座谈中,各分会代表分享了自己作为老师、妻子、儿女、母亲等不同身份在生活、工作中的感悟与收获,感谢学校对教职工们的关心关爱,并围绕自治区“两件大事”、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建言献策。她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不断充实自我,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发展。

为提高女性教师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学校于8日上午在西区书缘会议室开展了“从‘心’开始,绽放美丽”女教工心理健康讲座。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敏围绕女性心理健康问题为近100名女教职工作了集体辅导。她从心理健康的意义、认知与心理健康、情绪与心理健康、认识睡眠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焦虑、抑郁、强迫症等常见心理问题,并针对性地给予了解决方案,教育引导教职工接纳自我、调整心态、多角度看待问题、合理宣泄、提升钝感力等,引起女教师们的共鸣。

7日下午,以“传统插花”“多肉栽培”为主题的趣味手工活动在三个校区开展。100余名女教职工通过参与活动不仅了解了百合、郁金香、康乃馨、玫瑰等不同鲜花之间的颜色搭配方法和插花技巧,也掌握了多肉植物的种植历史、分类、形态特征、繁殖方法与栽培技术,女教职工们还向花艺师咨询了花草植物种植的问题,交流了心得体会。欢声笑语在灿烂鲜花、盎然绿意中不断传出,让女教职工们的身心得到了有效放松,也展示了女性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7日下午,100余名女教职工在书缘会议室聆听一场关于职场女性如何用生活方式进行自我管理和保健的专题讲座。她们在内蒙古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海荣的带领下,了解了女性年龄段的分期、影响女性健康的因素,掌握了改善健康的抓手和自我保健的方法,提示广大女教职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照顾好自己,成为一个健康且自信的职场女性。

7日下午,4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羽毛球双打邀请赛。大家积极参与,在球场上活力四射、身姿矫健,扣杀、轻挑、网前放小、后场挥拍,20场比赛精彩纷呈,女教职工们个个英姿飒爽、奋勇拼搏,展现出了女教职工激昂向上的体育精神和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

6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家庭教育基地负责人、赛罕区教育局家长课堂讲师、优秀德育工作者马冬梅老师为来自各分会的50余名女教职工分享了如何凝聚爱的力量,在爱自己的同时,成就美好的亲子关系。她多次强调了自我爱的重要性,鼓励教职工要做到情绪稳定、发展自信、积极沟通,在亲子关系中建立深厚的信任和理解,从而创造积极的家庭环境,为家庭赋能,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女教职工们度过一个愉悦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体现了校党委对女教职工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营造了尊重女教职工、关爱女教职工、支持女教职工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闻中心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褚亚申带队赴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展工会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