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女教职工读书分享会

添加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我院工会开展了女教师读书分享活动,对樊登读书的坚持与梦想、创新理念引领全民阅读、读书为创业者赋能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樊登在大学时代已经崭露头角,荣膺“1999年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因为他的睿智和敏捷,师从崔永元,成为一名年轻的央视主持人,先后主持《12演播室》和《三星智力快车》;因为对知识的渴望,他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攻读电影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北京交通大学做老师;又因为“立志帮助中国三亿人培养阅读习惯”的梦想,2013年辞职成为了一位在知识领域探索的创业者。如今的他,头顶“中国知识付费第一人”光环——“樊登读书”拥有着全国最多的付费读书用户。所有的变化,源自他的初心,因为他相信“所有的事情书中都有答案”。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3年,小米总裁雷军讲了一句名言:“最大的道理是顺势而为,当台风来的时候,连猪都可以飞。”由此,“风口”创业哲学在神州大地风靡。而这一年,中国经济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新的产业风口正在席卷而来,移动互联网推动着消费模式的升级。很多创业者,在这条赛道上深耕。滴滴打车是,樊登读书亦如此,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给了这批运筹帷幄者站在风口的机会。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让樊登更加聪慧、从容,也让他的成功有拈重若轻的轻松。创业的历练,让樊登更加坚毅。他认为,读书可以为创业者赋能。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分享会的女教师都表示,读书对改善心情、提高工作和生活质量都大有裨益,良好的读书习惯帮助大家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快节奏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上一条:消防安全从我做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教职工文娱比赛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