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机电工程学院分会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添加时间: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技能、课堂教学水平和整体综合素质,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13日在827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施展才华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其尽快成长为学院的中坚力量。

 本次技能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院党委书记云荣义任组长,邀请外校相关专家及我院督导组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审委员。此次活动由院工会负责具体实施,共有10名青年教师参赛,近三年10余名新进教师全程参与观摩。大赛采用抽签方式决定讲课顺序,授课时间在13-15分钟。各位参赛教师结合自身授课特点,积极参与,认真对待,在选题与课件制作、过程安排与表达技巧、授课内容与组织安排等方面做足了功课;在规定时间内综合应用了板书、PPT、动画、视频、教具演示等多种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达到了理想的教学效果。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也为我院近几年的新进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对教学技能与教学方法的提高大有裨益。最终,张建超老师获得一等奖,孙建英老师、王丽娟老师和佟鑫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余老师获得优秀奖。

 赛后,评委老师们结合参赛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从“选题技巧与难度、课件制作与过程安排、板书与PPT的巧妙结合、语言表达与教学激情”等多个方面对10位教师进行了认真辅导与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上一条: 团结协作,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教职工参加万米接力比赛报道

下一条: “心灵手巧、蕙质兰心”机电工程学院“三八”活动报道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