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动物科学学院分会 > 正文

动科院携手校图书馆与水建院共同举办"情绪健康与中医养生"主题健康讲座

添加时间:2019-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227日下午230分,由我校图书馆、动物科学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联合举办的"情绪健康与中医养生"主题健康讲座在西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李新老师主持,国家二级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耿刚医生主讲,图书馆、水建院与我院的工会主席及广大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耿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讲解了情志养生、心理养生、饮食养生、起居养生、运动养生的内容和方法,并结合日常生活中饮食和保健两个方面,讲解了中医养生的优势与方法。耿医生强调了一个人情绪的好坏将影响自身的健康状况,他从中医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该怎样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如食物调节、按压穴位调节等方法。他希望,大家可以做情绪的主人,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

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我校教师对中医保健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老师们自我保健意识,参加讲座的老师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上一条:“领略非遗魅力,传承匠心精神”—动科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创意扎染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