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9-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学校在西区书缘会议室举办了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专题讲座,邀请内蒙古中华传统文化全职志愿者、推动者,呼和浩特社会化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文化女学教育践行者贾敏为我校女教职工作了题为《建设最美家庭从我的“心”开始》的讲座

    讲座中,贾敏从女德文化教育对家庭、对国家的积极影响入手,通过列举身边真实案例、现场互动等形式,对传统文化中的“德”以及夫妻相处之道、家风建设、美好家庭建设的核心和本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讲解,强调了女性在社会、家庭中的重要作用。她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女德文化,不仅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好家庭”的积极响应与号召,也是对现代社会向善理念的倡导和呼吁。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观点,指出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希望广大教师用心、用爱去引导青年学子的德行,教育青年学子格物致知,学会做人、做事。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举办的纪念“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以提升女职工素质、关爱女职工成长为重点,校工会及各基层分会还将陆续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经典诵读,以及插花、跳绳、蛋糕烘焙、茶艺、剪纸、座谈等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四自”精神致力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成就美好人生。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八届教职工万米接力赛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开展“做优秀家长、育精英后代”成果分享会

关闭

联系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